你负责拍,我们帮你晒丨“寻找菇乡年味”有奖征集活动开始啦!
2022年01月25日 10:01来源:庆元网 作者:

  过年啦!

  春节渐近

  疫情防控不松

  温情年味不减

  “年”味是什么?

  也许是欢欢喜喜买年货、贴春联;

  也许是一桌丰盛的年夜饭;

  也许是围坐着看春晚守岁……

  那么,你的“年味”又是什么呢?

  你周边还有哪些年味风俗历久弥新呢?

  为此,我们向大家发出作品征集

  “寻找菇乡年味”

  欢迎大家以图片、视频等方式

  讲述专属你的“年味”故事

  征集主题

  围绕“菇乡的年味”,突出特色,分享你的年味故事或是你周边的年味习俗,可以是做豆腐做黄粿,可以是挂灯笼贴对联,也可以是除夕夜的年夜饭。总之,把你认为是菇乡的年味和你愿意展示的年味瞬间分享给大家。

  征集要求

  摄影作品:通过手机、相机等拍照工具,捕捉春节期间的幸福瞬间。要求照片电子版原图,Jpg格式。照片以彩色为主,多角度构图,每幅照片需附拍摄基本情况介绍等文字材料。

  短视频:以春节期间的特色饮食文化、民俗习惯及传统娱乐活动等为主要内容,用手机短视频形式记录、展现我县的民俗文化、年味年俗。要求视频拍摄地点光线充足,避免环境杂音,视频拍摄镜头稳定。视频时间一分钟以内,以MP4格式报送,并附编创发行基本情况介绍。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2月15日(正月十五)

  参与方式

  作品发送至qynews@qq.com,投稿时请以“添加附件”的形式发送,并务必在邮件题目栏注明“菇乡年味征稿”字样,同时请注明作者、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

  活动奖励

  凡是参加菇乡年味征集活动,作品一经采用刊发,即可获得30-100元奖励。届时,优秀图片作品将有可能作为“城市日历”用图,并参与日历年终评奖,另有奖励;优秀视频作品将在“掌上庆元”“菇乡视界”视频号刊登。

  所有优秀作品都可以获得在“掌上庆元”微信号、“掌上庆元”APP、庆元网、菇乡庆元报等融媒体中心平台上展示的机会!

  你只管拍,我们帮你晒!快来晒出你的新春“年味”吧!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