阙起义:用一腔热血诠释党员的爱心与使命
2022年01月24日 15:0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雯芬 通讯员 吴明杰

  “阙起义,你好,有一封浙江省血液中心寄给你的感谢信,你在家吗?我们给你送过去……”像这样的电话,庆元县竹口镇大泽村村民阙起义已接到过无数次。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阙起义在过去10多年时间里,先后献血55次,献血量达到14900毫升,相当于3个成人全身的血量,已符合国家无偿献血金奖标准。

  “从入党的那一天到现在,我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一想到我的血液能让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甚至可以挽救生命,我就非常高兴,没有愧对党组织的信任与期望。没想到的是,这一献血,就坚持了这么多年。”阙起义笑着说。

  因工作关系,阙起义大部分时间都在杭州,但是每次只要组织需要,一个通知,无论身处何地,阙起义就会马上动身响应号召,并动员身边的人积极献血。在2020年突发新冠疫情的情况下,阙起义更是积极主动献血,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抗疫工作中去。

  阙起义还是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在空余时间他坚持做献血志愿服务,仅2021年的累计服务就长达344个小时。他用一腔热血,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担当和作为,以实际行动弘扬了“党员献血我先行”的正能量。

  “接下来,我还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热血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阙起义说。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