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更加奋发有为、担当作为 党代表热议县委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工作报告
2022年01月04日 10:33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 吴梦飞
原标题: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更加奋发有为、担当作为 党代表热议县委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工作报告

  在中国共产党庆元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期间,各代表团开展讨论活动,分组讨论了县委和县纪委工作报告。

  出席此次党代会的党代表们聆听了县委书记蔡昉所作的工作报告后,带着鼓舞和激情进行了分组讨论,畅谈了各自的感受和认识。讨论中,代表们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共同富裕、产业发展、青年工作、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看到报告当中提到了培育网红经济、大学生创梦行动以及志愿者等青年工作,作为团县委的青年代表,第一代表团的李红感到非常高兴。她说,这些都是今后一个时期团县委服务县委中心工作的重点工作。她们将第一时间把报告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通过打造青春铸魂、青春强基、青春圆梦、青春建功工程四个升级版,为全县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对庆元未来五年抓产业、抓发展、抓城市功能更新这个定位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第五代表团的吴凌冰说,这个定位可以引申到东部乡镇对自身发展的定位上。怎样带领留下来的人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产业先行,抓产业才是根本。她们将抓住庆景青公路开通契机,大力发展白芨等中药材产业,实打实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第六代表团吴学明是浙江华御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2020年食用菌出口近三十个国家,销售额超过一个亿。他表示,企业有这样的发展,得益于政府的政策和支持。接下来的目标是聚力保健食品研发等食用菌深加工产品。作为一名党代表和庆元香菇的传承人,他将在擅长的领域为共同富裕作出贡献。

  “这个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第三代表团的张一男表示,官塘乡作为庆元最偏远乡镇,将结合红色资源,挖掘红色故事,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打造红色研学基地。同时加大力度聚焦党建引领和社会治理,着力构建稳定官塘。

  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成就,激情擘画未来五年发展美好蓝图,立意高远、主题明确、求真务实、催人奋进,体现了愿景与现实的结合、当前与长远的兼顾、目标与行动的统一,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是一份凝心聚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