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思想紧起来 行动快起来 措施严起来 县委书记蔡昉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04日 10:33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胡松
原标题:思想紧起来 行动快起来 措施严起来 县委书记蔡昉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思想要紧起来,行动要快起来,措施要严起来,以最充分的准备应对一切可能情况,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切实把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抓紧抓实抓到位,做到科学防控、有序防控、精准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2月10日上午,庆元县委书记蔡昉到庆元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蔡昉强调,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思想要紧起来,行动要快起来,措施要严起来,以最充分的准备应对一切可能情况,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切实把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抓紧抓实抓到位,做到科学防控、有序防控、精准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座谈会上,庆元县卫健局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蔡昉指出,近期省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随着元旦、春节假期临近,人员的流动性将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风险和不确定性也将进一步增大。要敲响警钟,思想上紧起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麻痹大意,进一步拧紧思想发条,保持高度警惕,保持防控韧劲,努力把疫情防控的责任压实、底线守住。

  蔡昉要求,要迅速反应,行动上快起来。指挥部要发挥指挥枢纽作用,强化统筹联动,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变化,提前部署、提级应对,动员全社会力量,按照实际需要、精干得力、实用管用的原则,做好疫情防控人员、物资、场地等的科学调度管理,全面提高监测预警、核酸检测能力水平。各专项小组和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加强协同配合,细化责任分工,整合资源力量,做到各环节应对及时、措施有力、管控高效,确保应急指挥政令畅通、行动迅速。

  蔡昉强调,要严防严控,措施上严起来。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的排查管控,坚持精细化管理、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措施,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全面加强疫情处置的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和快速反应机制,做到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到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