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庆元新增两项“浙江制造”标准
2021年09月28日 10:09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吴继峰 姚庆朋 鲍伟红
原标题:庆元新增两项“浙江制造”标准

  日前,从庆元县市监局获悉,由庆元企业主导制定的《硝基铅笔漆》《覆膜竹木胶合模板》两项“浙江制造”标准已成功发布,为破解庆元县竹木产业发展瓶颈注入了强劲新动能,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浙江制造”是以“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同”为核心,以“标准+认证”为手段,集质量、技术、服务、信誉为一体,经市场与社会公认,代表浙江制造业先进性的区域品牌形象标识,是浙江制造业的“标杆”和“领导者”,是高品质高水平的“代名词”。截至目前,庆元县竹木(及相关产品)产业共有11项“浙江制造”标准,其中以庆元县为主制定的有8项。

  针对当前现有的《硝基铅笔漆》行业标准没有对人体和环境有害物质含量要求,铅笔相关用漆缺乏环保安全保障的情况,浙江安益新材料有限公司围绕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主导制定了涵盖重金属、邻苯二甲酸酯、多环芳烃等含量要求,并采用DCS系统监测和控制生产的硝基铅笔漆新标准,高效解决了铅笔产品的关键性质量隐患,为“庆元铅笔”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奠定了扎实的质量根基。

  覆膜竹木胶合模板主要应用于现代工程建筑中,目前国内、国际上对于该产品均无明确的性能标准。为破解这一难题,浙江可信竹木有限公司制定的《覆膜竹木胶合模板》“浙江制造”团体标准,较好地解决了现在覆膜竹木胶合模板行业强度低、使用寿命短等问题,推动覆膜竹木胶合模板行业走上规范化道路,并为建筑行业选择覆膜竹木胶合模板起到引导和借鉴作用。

  接下来,庆元县市监局将继续围绕竹木等主导产业,立足优势,深挖潜能,引导企业参与标准制定,助力更多“庆元制造”产品实现新提升和新发展。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