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全力保安全 全速抓进度 加快改善民生
2021年09月28日 09:4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9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深入重大基础项目施工现场,督促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检查指导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蓝伶俐强调,要抢抓施工黄金期,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在做好安全生产、把好质量关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让重大基础项目更好地改善民生、造福群众。

  县领导章作飞、王鹏、王伟松陪同。

  “工地抑尘措施要落实到位,所有渣土运输车辆驶出工地必须冲洗干净,做到净车出场。”蓝伶俐先后到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实验小学濛洲校区建设工程、文化中心和体育中心项目、大坑口区块公寓楼项目、庆元大桥及附属工程的施工现场,全面检查了工程建设进度、安全生产责任和施工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蓝伶俐指出,这些重大民生工程都事关城市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施工单位要抓住当前晴好天气的施工黄金期,抓紧时间、抢抓进度,强化目标意识、攻坚意识、精品意识,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强化人员调度,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见效,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各相关部门要盯紧盯牢项目进度,增强服务意识,全力支持好服务好项目建设,强化项目督促,做到干劲不能松、速度不能慢、目标不能降,确保项目高质高效加快推进。

  就安全生产工作,蓝伶俐要求,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将安全管理做细做实,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确保每个生产环节都安全标准规范。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把安全警示教育真正落实到每一个施工班组、落实到每一名施工人员,让安全生产意识在每一名工人心中深深扎根。相关部门要把好项目安全管理关、施工质量关,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漏洞,确保施工安全。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