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因过失致人损害赔偿起纠纷 屡次调解终化干戈为玉帛
2021年09月24日 11:5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王飞

  近日,在屏都街道矛调中心干部及菊隆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化解了一起公司员工过失致人损害赔偿纠纷。

  据了解,屏都街道某公司依法将废料转运事宜承包给陶某,陶某聘请叶某为驾驶员。1月28日上午,叶某在该公司场地分装废料盖雨布时,公司员工杨某驾驶的铲车不慎与叶某驾驶的货车发生刮擦,导致叶某从货车上跌落受伤。后在县人民医院治疗共计花费医疗费、护理费等12001.98元,并在家休养一段时间。

  8月3日,屏都街道矛调中心组织双方进行初次调解,但由于叶某方提出的赔偿要求与该公司预期赔偿金出入较大,调解不欢而散。期间,双方就赔偿金又协商多次,终于达成初步意向。

  日前,屏都街道矛调中心及派出所民警分头做工作,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就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等进行一次性解决,并督促该公司在规定时间节点前将钱打入叶某指定账号。此外,雇主陶某考虑到叶某家庭困难,主动给付部分慰问金。

  该纠纷的解决,让叶某感受到屏都街道矛调中心及菊隆派出所的关怀,也有效防止事态进一步升级。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