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省市县民生实事督查推进会召开
2021年09月23日 17:3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一盘棋”压实责任 确保交出民生实事高分答卷

  9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组织召开省市县民生实事督查推进会,分析问题、落实责任,部署推进省市县民生实事收官冲刺攻坚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李鹏、潜伟峰、朱惠汉等县领导参加。

  会上,县政府督查室汇报省市县民生实事总体推进情况,对具体事项完成进度作评价。各牵头单位依次汇报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听取汇报后,胡献如指出,民生实事是政府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办好民生实事既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不容有失的硬性任务,也是加快补齐短板、推进共同富裕的实际举措,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民生实事办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确保交出政治卷、限时卷、满分卷“三张答卷”。

  胡献如强调,要全速度加快推进,坚决完成各项民生实事任务。一是要千方百计加快进度,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按照能快则快、应早尽早的原则加压推进,做好最后的冲刺。二是要对标补短提升品质,努力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做一件成一件、做一件像一件、做一件让老百姓满意一件,打造精品标杆工程。三是要数字管控精准对接,各单位需高度重视数据采集,密切对接上级部门,务必及时准确将实施进度录入民生地图系统。

  胡献如强调,要一盘棋压实责任,确保交出民生实事高分答卷。责任要再落实。各副县长落实认领包干责任,各牵头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力做好业务指导和工作督促。保障要再强化。各有关单位要主动作为、精准服务,确保未销号事项无障碍、高效率推进。督考要再严肃。实行数字化销号管控,加大滞后事项通报密度,逐一盘点对账、强化结果运用。氛围要再浓厚。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获取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真正让民生实事深入人心,让办理工作赢得民心。

  会前,胡献如前往县民生实事滨水绿道项目岙后大桥至八一桥段工程现场,与业主、施工单位负责人就线位走向、景观设计等具体事项进行深入交流,现场调度项目推进。他要求,施工单位要集中力量,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前提下,加大力量投入、加快施工进度。业主单位要加强督导,紧抓时间节点,精心谋划设计,打造精品民心工程,确保绿道项目早日投入使用。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