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浙大学霸携笔从戎
2021年09月22日 10:2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随着国防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家对兵员素质要求也越来越高将,高素质优秀人才选送入伍成为各级地方政府和人武部门的重要职责。今年,庆元有一名浙江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

  9月17日上午,吴亮和其他准新兵们一起来到县体育馆开展训练。吴亮高挑的个子,清瘦的脸庞,一双眼睛炯炯有神。

  “我去年大学毕业,但由于高度近视,体检达不到军人的标准。”吴亮认为,如果不参军自己的人生就不够完整,他选择等待机会。

  今年,为能顺利参军,吴亮攒钱做了近视手术。吴亮说:“随着体检合格,我更加坚定了参军的想法。”

  吴亮从小成绩优异,高中就读于缙云中学,成绩一直保持在年段前列。高考时,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浙江大学。

  吴亮的不少同学大学毕业后,都找到了不错的工作,也有同学对吴亮的选择表示不解。吴亮却觉得如果没能入伍,自己将来肯定会后悔。

  “我觉得参军报国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我对军人的生活,特别是海军、空军、火箭军这些兵种十分向往,这次我很荣幸成为一名火箭军。”吴亮说,他想通过参军得到锻炼,改变一下自己,也希望自己能为国防建设作出贡献,争取留队。

  吴亮的家人也觉得参军很光荣,得知他有参军的想法时,都表示支持。家人们认为,应该要响应国家号召,有国才有家。希望吴亮在部队好好锻炼,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回报家乡。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