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公告栏   正文
庆元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第47号
2021年09月19日 21:12来源:庆元网 作者:

  近期,我县毗邻的福建省多地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别是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加,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传播,确保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现就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尽量减少出行。科学规划假期生活,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出行的,出行前请了解目的地实时疫情变化及防控措施,自觉遵守并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尽量选择就近区域,错峰出行,不聚集、不扎堆。关注国内疫情实时动态,坚决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确保节后安全返岗返工返学。学生、老人、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以及未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的人群,要本着对自己及家人高度负责的意识,少出行、不出游、不聚会,减少暴露感染的风险。

  二、主动报备行程。请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形势,一旦有疫情重点地区和有扩散风险毗邻地区的旅居史,以及与已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庆返庆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和入住宾馆报告,并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措施。旅途中,要做好活动轨迹记录,包括交通、餐饮、住宿、游乐等活动地址、时间、同行人员等相关信息。

  三、加强个人防护。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防控措施,咳嗽、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肘部挡住口鼻,遵循“一米线”社交距离。随时做好手卫生,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租车、网约车等规范佩戴口罩,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四、做好健康监测。旅行期间及旅行归来14天内,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就医排查并主动告知旅行史。

  五、减少聚会聚餐。假期提倡不聚集和聚会,请尽量减少家庭、单位的聚会聚餐,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各类宴会宴席提倡从简,按照“谁举办,谁负责”,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得邀请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亲友参加。

  六、规范会议活动。举办会议活动的,应当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措施。100人以下规模的会议活动,会议活动通知中应包含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00-200人须提前1周制定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报行业主管部门备案;200人以上须提前2周制定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方案,报县疫情防控办备案。举办节庆、展会、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须提前15日进行专项风险评估研判,并根据本地及周边地区风险等级变化情况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七、尽快接种疫苗。为尽快建立免疫屏障,凡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症的人员,要按照“应种尽种”原则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或第一针接种时间超过21天的市民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尽早完成疫苗接种。

  庆元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18日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