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小山村里新开了大书坊
2021年09月18日 17:55来源:庆元网 作者:吴雯芬 /文 张一男 /图

  9月18日,庆元县官塘乡横坑村“云尚书坊”乡村公益大书坊正式开放。

  横坑村是拥有近700多年历史的古老村落,至今保存有7处明清古民居,位于庆元县与景宁县、寿宁县的交界处,距离庆元县城40多公里,一直静静“卧”在群山怀抱中。

  2009年以来,横坑村在政府资金支持下陆续完成道路硬化、公厕改建和屋顶翻新等基础工程,于2019年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并吸引了许多外来客陆续前来考察,两年前一处社会公益资金入驻横坑,为老村焕发新颜按下加快键。

  “云尚书坊”占地100多平方米,在保留原有村居建筑架构和整体外观的基础上进行修缮,作公益书坊用。现上下两层及阁楼共有藏书5000多册,阅读座位50多个,另设有召开读书会的场所一处,茶书吧两个。

  即日起,“云尚书坊”将面向横坑村及各地群众免费开放,无论是读书、看报、写字、画画,还是短暂脱离城市喧闹看看庭中绿色,共享静谧时光,这里都是好去处。

  此外,“云尚书坊”还可以举办小型公益性演讲会、研讨会、座谈会、读书会等活动,并且形式正不断创新中。

  乡村的生机脉搏就在一动一静之间,文化礼堂使乡村热闹融洽,“云尚书坊”则为城乡游客带来安静休憩。这处偏远山村,不仅是乡村旅行者的“小驿站”,更是共同富裕的“加油站”。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