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对接社会信用信息 庆元守信企业 畅享办税便利
2021年09月18日 16:14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吴梦飞 胡袁媛 李紫荆
原标题:对接社会信用信息 庆元守信企业 畅享办税便利

  “上午刚提交的退税申请,下午就收到退税款,退税提速审核实在是太赞了!”近日,办理完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业务后,浙江攀首文具有限公司办税员刘佳欣称赞道。

  据悉,为拓展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增值应用,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庆元县税务局为辖区内118家连续三年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的企业制定“服务直通卡”,并直接送卡上门,为企业开通3A级纳税信用优先绿色通道。纳税人可享受大厅业务专窗办理、退税审核提速、“管家式”税费辅导、涉税风险体检等服务,优质纳税信用成为一张可随身携带的“金名片”。

  “针对守信企业,我们还推出了单次领取2-3个月发票用量、优先办理出口退税、办税‘绿色通道’等22项涉税激励措施,将优质的信用转换为办税的‘福利’。”国家税务总局庆元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范丽雷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注重自己的信用等级,近三年参评企业快速增长、信用结构持续优化、守信群体稳步提升,广大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能力都在增强。”

  据了解,税务部门每年依据采集到的企业日常税收遵从记录,从主观态度、遵从能力、实际结果和失信程度4个维度,近100项评价指标,对企业上一年度纳税信用状况进行评价,评价结果分为A、B、M、C、D五个等级。从2018年A、B级企业总数907户到今年的1185户,纳税诚信企业已3年连续递增,增幅达30.65%。

  信用等级如此重要,如何将事后的评价告知转换为事前的预警提醒?国家税务总局庆元县税务局创新推出“信用体检”预警提醒,从纳税申报、欠税、资料报送等16个日常业务办理情况分析企业可能存在的涉税风险,及时告知纳税人纳税信用修复渠道,避免因一时疏忽带来的信用失分风险。目前,已有56户企业进行“信用体检”,累计推送预警信息63条。

  诚信抵万金。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庆元县税务局将把纳税信用信息“推出去”“连起来”,不断对接社会信用信息,让守信企业在税收服务、项目审批等领域享受更多优惠和便利。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