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副书记张妍督查暗访“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2021年09月18日 15:1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9月17日,庆元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妍深入我县部分学校,多所校外机构,督查暗访“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副县长李鹏陪同。

 

  当天下午,张妍一行走进县实验小学,随机走访老师、学生,详细了解学校课堂教学、作业管理、课后服务开展等情况。

  目前,实验小学已启动课后托管服务,并在学校推行“四雅少年”绿色评价等机制,切实推进“双减”政策落实。张妍在了解情况后,对实验小学的做法给予肯定,张妍指出,减轻学生负担,根本在于全面提高学校教育质量。要强化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坚守教育初心,钻研教材教法,让教育教学更有温度,让课后服务更加丰富、更加精彩,真正做到减负增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培训设置哪些课程?”“培训时间如何安排?如何收费?”当天晚上,张妍一行还前往大济路,对多家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开展检查,每到一处,张妍都详细询问培训机构课程设置、师资管理以及培训时间、收费等情况。张妍指出,校外培训在满足多样化教育需求等方面发挥了应有作用,但也要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现象偏离了教育的正确方向,加重了学生负担和全社会教育焦虑感,培训机构一定要认真按照“双减”政策,科学规范安排教学相关工作。

  在督查暗访中,张妍强调,“双减”工作政治性强,社会呼声大,必须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持政府主导、学校主体、社会协同、多方联动,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确保“双减”工作平稳有序落地,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