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供电公司:迎战“秋老虎” 打好迎峰度夏“收官战”
2021年09月16日 15:5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吴美玲

  “今天的工作任务是完成10千伏月山102线和际角143线巡视,大家巡视过程中要注意安全,认真排查每一处隐患,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近日,县供电公司荷地供电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10千伏线路进行了线路特巡。这也是近期供电公司迎战“秋老虎”,打好迎峰度夏“收官战”的一个工作缩影。

  据介绍,输电线路和电力设备长期暴露在外,在经历长期高温,强负荷运转之后,不可避免地存在电力设备安全隐患。对此,县供电公司围绕人身、设备安全,以“查责任、查管理、查违章、查隐患、查考核”为抓手,加大线路设备巡视力度,对辖区内重要线路进行特巡,全面排查线路设备隐患,并为即将开展的线路集中检修打下基础。

  结合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负荷特点、承载能力、暴露问题,县供电公司采取“人巡+机巡”模式,对极易出现故障的线路进行隐患排查,重点对辖区内杆塔、接地装置、防雷设施、绝缘子等进行检查;并利用红外测温仪,对线路设备重点部位进行测温,及时掌握负荷增长后线路设备接点的运行情况。

  截至目前,县供电公司完成38条10千伏线路418基电杆的巡视工作,共发现树竹隐患、拉线金具腐蚀、无三牌等隐患共8处,并规范建立隐患、缺陷台账,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

  为确保安全工器具可靠使用,保障人身和设备安全,县供电公司还对供电所安全工器具进行突击检查,针对安全工器具台账清册更新不及时,工器具名称、规格及编号不完整、老化破损等情况,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每种工器具都能“安全上岗”。

  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黄斌颖表示,接下来公司将不断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政企联合、群防群治机制作用,减少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应对“秋老虎”的“烤”验,确保迎峰度夏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