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开足马力 决胜百天 奋力夺取“百日攻坚”全面胜利
2021年09月09日 18:0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9月9日上午,全县扩大有效投资暨重大项目“百日攻坚”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当前正值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也是力争“全年红”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统一思想,拿出超常规举措,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攻坚热潮,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奋力夺取项目建设全年红。

  副县长胡显平主持,潜伟峰、朱惠汉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通报了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情况与下步节点措施。

  胡献如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全力以赴攻项目、扩投资,各单位事不避难,任务面前不做选择、不讲条件,盯着目标冲、对着问题干、向着高处攀,形成了比高低、论英雄的生动局面,使得有效投资增速更稳、项目攻坚力度更大、实干争先氛围更浓。但与此同时,我县项目推进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切实增强重大项目提速攻坚的紧迫感。

  胡献如强调,要聚力攻坚,进一步找准打赢“百日攻坚”战的着力点。围绕“在建项目全面夺红、滞后项目全力提速、前期项目全速落地”三个目标,按照“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要求,细化梳理重大项目提速增效、冲刺项目用地审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招商项目政策协调、重大项目攻坚滞后、新开工项目等6张清单,列出“时间表”,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确保时间到点、任务完成、全面夺红。

  胡献如强调,要真抓实干,进一步掀起打赢“百日攻坚”战的大热潮。要强化组织领导,配强力量、专班攻坚,形成全县一盘棋的攻坚态势。要强化责任担当,项目干部身先士卒、动真碰硬、担当作为,切实形成攻坚带动效应。要强化管控刚性,严格落实“一周一通报、半月一例会、一月一点评”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要强化氛围营造,加强宣传报道、执法保障,公开晾晒正反典型,营造项目攻坚决战冲刺的强大声势。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