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青年搭起 “山海协作”桥梁为农户增收
2021年09月09日 10:05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吴彬炜 刘淑婷
原标题:农户供 集体收 公司销 庆元青年搭起 “山海协作”桥梁为农户增收

  连日来,庆元东部乡村不时传出“吆喝声”,许多农户按传统方式生产的农产品,一时间成了抢手货,并被陈列到庆元—长兴、庆元—嘉善的山海协作展厅中。

  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区”创建走深走实,切实展现“最生态窗口”的责任担当。庆元团县委联合东部的张村乡,通过招商引资平台打造了生态农产品精准融合销售项目,发动返乡青年整合山区的生态农产品,探索精准销售路径。

  “当时看到了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创建的‘榜单’后,我主动上前揭榜,希望我的付出能为家乡的老人做点贡献。”南有嘉鱼公司农业部的负责人、张村乡返乡青年张勇说。另外10余名从事电商的青年也加入到这支共富大军中。

  通过“农户供货、村集体收货、公司代销货”的模式,该县的返乡青年们推动了村集体增收与群众增收“齐步走”,2个月时间里,直接为张村乡部分村集体增收1.8万元,并向东部山区200余户困难群众辐射,代销各类农产品5万余元。

  今年8月,通过县经合中心搭桥牵线,这支青年“共富”队伍,还将本土的生态农产品送入山海协作单位的展销实体店,同时在线上推出生态产品展销平台,以生态“溯源”的方式实现产品远销。

  在购买了一公斤农家红薯粉丝后,来自长兴县的朱佩良说,“以前想买生态产品必须到庆元乡下去,如今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生态产品,买得放心,吃得舒心。”

  “为返乡青年搭建山海协作的销售平台,能够让更多庆元生态产品走出去,也能让返乡青年拓宽销路和眼界,更好地服务于全县发展大局。”庆元县经合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