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年09月07日 15:28来源: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继峰

  9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传达学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省政府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等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与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讨论审议了《庆元县林下中药材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五年计划(2019-2023年)(修订)(送审稿)》《2021-2022年庆元县绿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若干意见(送审稿)》《浙江省食用菌种质资源库及菌物资源“一区一馆五库”保育体系构建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听取《庆景青公路万年隧道工程项目情况汇报》《香菇小镇香菇文化养生核项目一期暨三公湾香菇文化产业园(暂定名)招商方案(送审稿)》等。

  吴小军、胡显平、李鹏、潜伟峰、吴秋标、黄卫剑、朱惠汉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项邦宝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围绕下半年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举措,倒排时间进度,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准确把握“近与远”“点与面”“长与短”三对关系,加压奋进、跳起摘桃,迈好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山区范例的第一步。要紧扣“抢时间”“争进位”“稳全局”三个关键词,大干四个月、决胜全年红,奋力争当优等生。要牢固树立大抓产业、大谋产业、大干产业的导向,细化落实生态产业“翻番、倍增、跨越”三年行动计划,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大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讨论《2021-2022年庆元县绿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若干意见(送审稿)》时,会议强调,要加强政策引导,强化服务保障,以科技强农、机械强农等举措,大力招引市场主体,大力培育“种粮大户”和“新农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动我县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

  在讨论《浙江省食用菌种质资源库及菌物资源“一区一馆五库”保育体系构建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时,会议指出,建设省级食用菌种质资源库、构建菌物资源“一区一馆五库”保育体系意义重大、前景可期,要朝着“技术顶级、人才顶尖、名气顶端”三个目标,拼争抢创、实干攻坚,全面推进食用菌产业链转型升级,确保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在讨论《庆元县实施健康促进县建设项目(2021-2022年)工作方案(送审稿)》时,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明确任务、加大投入,扎实推进健康促进县建设,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