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以重点任务 牵引“干换融合”
2021年09月07日 09:46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胡志鹏 吴丽珍
原标题:庆元以重点任务 牵引“干换融合”

  连日来,庆元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工地上,机器声、工人的呼喊声串起了振奋人心的劳动号子。随着“清零总攻”的深入推进,强势攻坚、决战决胜的热潮不断掀起。

  抽调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指挥部三年多来,干部夏念青一直秉持动迀“清零”目标,以服务移民的和风细雨,穷尽办法的“开锁”韧劲扑在征收一线。今年是换届年,但夏念青常说,“换届不换干劲,在其位谋其政。”他先后解决林某多户口迁移等历史遗留问题10件、调处吴某等3起房产纠纷、帮助联系解决10个适龄儿童读书问题,有力助推了“清零攻坚”行动。

  今年县乡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庆元县聚焦项目政策处理、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双招双引”等重点任务,推动干部拼干劲、晒业绩,做到选人与发展齐抓。

  在庆元县城另一处征收区块——仑山路区块,有两户91岁高龄的被征收户,面对面住在原建筑公司宿舍楼。面对征收,他们和子女们都犯了难,由于生活习惯和年龄等问题,让他们搬迁可谓十分不易。指挥部动迁工作人员一开始入户摸底的时候,老人们和子女并不支持,且有个别子女长期在外,沟通较为困难,但抽调指挥部负责该区块的林美云不畏艰难,始终坚持不懈上门走访,她经常利用下班休息时间,带领动迁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唠家常、讲政策,积极联系适合老人居住房源,时间一长,老人对征收工作从不理解、不支持,变为主动想办法配合征收,最终在各方一起努力下二位老人都顺利签约。

  截至目前,兰溪桥移民安置已签约1270户,完成率97.7%;仑山路区块政策处理完成99%以上。

  这样的以“干换融合”打造山区跨越式发展新引擎的场景,每天都在菇乡大地上演。

  庆元以项目、责任、进度“三张清单”,引领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投入村集体经济巩固提升、浙闽边界党建联盟建设、山海协作等重点工作,并将成绩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实绩考核,强化“以换促干、干换融合”。上半年,全县村集体经济总收入2839.95万元,同比增长5.74%,其中经营性收入达1561.88万元,同比增长61.13%。

  聚焦“双招双引”一号工程,庆元实行“揭榜挂帅”全链条机制,通过选聘引才大使、张榜招贤、对标大比拼等系列举措,推动干部动起来、跑起来、干起来,全县累计签约项目14个,签约总额36.38亿元,招引博士3人、硕士研究生33人,引进企业技术骨干1692人。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