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1000万元“GEP生态价值贷” 落地百山祖国家公园
2021年09月07日 09:45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阮春生 通讯员 林家锐
原标题:1000万元“GEP生态价值贷” 落地百山祖国家公园

  发放贷款1000万元!8月31日,“GEP生态价值贷”发放仪式在庆元县举行,依据百山祖国家公园GEP生态价值相关核算指标,中国银行丽水分行正式为庆元县国投集团下属的万里林生态旅游开发公司发放贷款。

  “让绿色金融成为国家公园创建的核心支撑力,让国家公园内核成为丽水绿色金融工作的最大特色亮点。”中国银行丽水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对接到调查批准,这笔贷款仅用了3天。这也是浙江省中行系统落地的首笔“GEP生态价值贷”。

  丽水是全国首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市。通过探索及实践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近年来丽水推出了“GEP贷”“生态贷”等金融产品,实现“两山银行”县(市、区)全覆盖,2020年各类绿色金融产品余额达187.47亿元。

  据介绍,“GEP生态价值贷”是中行丽水市分行持续深化GEP核算成果转化运用而创新推出的普惠金融产品,针对“农、林、牧、渔”产品、生态能源、水源涵养、土壤保持、洪水调蓄、空气净化、水质净化、固碳释氧、气候调节、病虫害控制、旅游休憩等丽水市GEP核算指标对应行业客户,具有利率低、纯信用、审批快等特点。

  庆元县国投集团董事长王国政表示,此笔贷款的取得,不仅能有效拓宽国企融资渠道,也是探索“绿色+金融”价值转化的又一实践,同时也为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注入了“金融活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