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带队赴中铁建集团对接央地合作工作
2021年09月03日 17:3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李慧

  9月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带队赴中铁建集团对接央地合作工作,双方召开座谈会,交流合作事项推进情况,对项目合作进行再研究、再深化、再落实。

  中铁建华东区域总部执行总经理马建军参加。县府办、发改、住建、交通、文广旅体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

  会上,中铁建相关团队分析汇报了庆元交通基础设施、“1+2+5”共同富裕示范乡村体系及全域文旅康养谋划推进情况,与会人员认真磋商了结对合作协议文本,并就交通基础设施、城市有机更新等具体项目合作模式进行探讨交流。

  胡献如就中铁建对庆元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胡献如指出,自明确结对关系以来,中铁建集团将结对合作当成重点工作全力推动,通过深入开展项目对接、实地考察、资源排摸等,谋划出庆元加快跨越式发展的总体路径。庆元当前已储备了屏都核心商务区、仑山路有机更新、周墩旧村改造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条件成熟、落地需求紧迫。希望双方进一步聚焦重大项目,科学谋划布局,找准合作模式,加大推进力度,加快打造央地合作标志性成果。

  马建军表示,作为庆元的结对央企,中铁建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庆元加快跨越式发展赋能助力。中铁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庆元发展所需,实行项目谋划、投资、建设一体推进,以实体化项目为支撑全方位融入庆元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推动文旅康养、城市更新、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走深走实,确保“一县二乡五村”共同富裕示范体系建设快出成果、快见成效。

  会前,胡献如一行还参观了中铁建品牌馆。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