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打造新时代山海协作升级版 携手迈向共同富裕新征程
2021年08月26日 10:3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8月25日,长兴—庆元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召开。长兴县委书记石一婷、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围绕深化山海协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乡村振兴示范点合作、共同富裕战略合作相关协议签订。

  长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晏宁波,副县长陈峰和庆元县领导章作飞、金业、朱惠汉、项邦宝、王伟松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签署《长兴县与庆元县乡村振兴示范点合作协议》《长兴县农合联与庆元县农合联助推群众增收,促进共同富裕战略合作协议》,长兴县向庆元县捐赠乡村振兴帮扶资金100万元。

  石一婷指出,踏上庆元这片土地,感到格外亲切。长兴和庆元,因“山海协作”结缘。多年以来,随着双方人员往来越来越频繁、联系交流越来越紧密,彼此的距离越来越近、感情越来越深,合作成果也越来越丰硕。近年来,庆元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发展质效不断提升,看到庆元良好的发展势头,我们感到由衷的钦佩和高兴。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长兴和庆元更加需要携手同行,继续深化合作、优势互补,互促互进、共享共赢,实现两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互动发展。下一步,长兴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倍加珍惜与庆元的深厚友谊,不断推动两地的合作走深走实,着力以山海协作的新成效,助力共同富裕的新发展。

  蓝伶俐指出,近年来,长兴与庆元守望相助、紧紧相依,交往更亲密、合作更深入,产业发展的重点更突出,双方越走越近、越走越亲。希望在新一轮发展中,长兴与庆元能连接得更加紧密,构建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交流,更进一步升级合作平台,探索建立“互飞互促”机制,打造一批高能级的发展平台;更进一步升级产业合作,在生物科技、高新低碳产业领域深化合作;更进一步升级乡村振兴合作,共同把乡村振兴示范点打造成双方合作的标志性成果;更进一步升级交流平台,加深和拓宽各领域、各层级的交流;共同打造新时代山海协作升级版,携手迈向共同富裕新征程。

  会前,长兴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五大堡乡东半村,详细了解庆元—长兴乡村振兴示范点新农村建设情况。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