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县委全会召开 | 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山区范例
2021年08月25日 17:0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见习记者 吴雯芬

  8月25日上午,县委十四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庆元县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方案(2021—2025年)》,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大决心、超常规举措,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山区范例。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蓝伶俐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作《庆元县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方案(2021—2025年)》起草说明。

  阎昌远、章作飞、黄立飞、王鹏、陈帅锋、金业等副县以上领导,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听取并分组讨论了蓝伶俐同志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庆元县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方案(2021—2025年)》。县领导吴青松、洪起平、章作飞、胡显平、吴秋标、黄卫剑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全会认为,对庆元来说,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是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置身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场景、美好生活的未来场景,共同富裕是摆在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历史机遇、山区群众最美好的期待。要以穿透性的思考、超常规的举措和标志性的成果,破题突围,争做示范,全力在推动共同富裕的伟大征程中,干出庆元精彩,彰显庆元担当。

  全会指出,这次提交全会审议的《行动方案》,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共同富裕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面对共同富裕目标,庆元非进不可,非快进不可。要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路径,认识新山区,构筑新优势,打造新形态,聚力特色化突破,形成战略性牵引,着力场景式推进。要全面开启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赶考之路,在全面增强产业动能、重大项目建设、新时代山海协作行动、开辟“两山”转化新通道、新型城镇化、推动乡村振兴、集成改革、公共服务提质扩面等方面全力以赴,取得一批标志性、突破性和开创性的重大成果。

  全会强调,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让庆元历史性地从全省发展的“配角”变成作用不可忽视的“主角”。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共同富裕的全过程各领域,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偏远但不边缘”的进取意识,积极投身共同富裕事业,落实好每一项重大任务,办好每一件关键小事,努力成为引领和推动共同富裕的中坚力量。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调动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在人人参与的基础上实现人人享有、人人出彩,依靠全县上下的共同奋斗,走好共同富裕之路。

  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蓝伶俐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起步之年。全县上下要把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劲,盯紧目标,突出重点,着力执行,锚定方向、扭住关键、建章立制抓落实,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全局的广度、抓落地的深度,扬优势显特色,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清单管理、试点先行、赛马比拼、各方联动机制,接续奋斗、勇闯新路,奋力谱写争当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山区范例新篇章。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