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新一轮省派驻村工作组座谈会召开
2021年08月25日 09:3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8月24日下午,庆元县召开新一轮省派驻村工作组座谈会。会议回顾总结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及经验,交流工作体会,共话乡村振兴。

  国航股份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刘学军代表省级帮扶单位讲话。省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竺园等省级帮扶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蓝伶俐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帅锋、金业、吴小军、王伟松参会。

  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省级帮扶单位将安排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和驻村工作组常驻庆元。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围绕做好农村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服务保障等工作作汇报发言。

  刘学军在会上指出,省级帮扶单位与庆元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前一阶段的帮扶实践中取得了明显的帮扶成效。面对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新形势、新要求,省级帮扶单位有决心、有信心,进一步总结已有的帮扶实践经验,并与浙江的新要求、与庆元实际相结合,努力创新开辟具有实效、符合发展需求的帮扶合作模式,力争在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上取得更大成果。驻村工作组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转变角色、转变思路,尽快熟悉情况,抓落实、讲实效,按照地方党委政府要求,落实好各项帮扶举措,不辜负各级组织、人民群众的期待,用优异成绩回馈庆元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帮扶答卷。

  作为省级结对帮扶庆元团组的组长单位,省交通运输厅表示,要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继续做深做细结对帮扶工作,深化驻村帮扶措施,拓展升级帮扶载体,为庆元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和支持,助力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

  蓝伶俐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级帮扶单位的倾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多年来,各省级帮扶单位对庆元的帮扶“有情”“有招”“有效”,用一个个实实在在的产业项目,帮助庆元提升了乡村振兴的“造血”能力。此次省级帮扶单位带着智慧和资源而来,是给予庆元实现共同富裕的最大助力。希望在新形势下,省级帮扶单位与庆元结为产业共同体、发展共同体,进一步从“点上的帮扶”向“面上的指导和支持”升级,从“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助力”升级,从“政策帮扶为主”向“多渠道的发展互动”升级,为推动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也为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