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入学第一课 庆元中学高一新生军训进行时
2021年08月24日 16:5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李慧

  8月23日是庆元中学高一新生军训的第4天。“准备格斗!杀!弓步冲拳!杀!...”16时许,在庆元中学的绿茵场上,格斗方队正在进行军体拳训练。一声声清脆而有气势的操练声裹挟着青春的气息,划破闷热的上空。

  “我觉得军体拳打起来比较有气势,难度系数也不是很高。在训练过程中,能高效形成团队协作精神。”谈起军训感受,格斗方队班长说,参加军训是一项非常有意思和有意义的活动。

  据了解,此次军训为期一周,共有14个班、620多名高一新生参加。内容涉及内务整理、队列训练、轻武器的操作和使用、军体操国防及爱国主义教育等科目。

  “立正”“跨立”“向左转”“齐步走”,教官口令一出,同学们立刻齐刷刷地做出相应动作。不一会儿,每位学生的脸上就挂满了汗珠,脸颊也被晒得通红,但一个个精气神十足。当被教官问,“训练累不累,能不能坚持?”大家齐声回答,“不累,能坚持。”

  训练组副组长吴海清表示,“军训是一场针对学生开展的多方位、多角度的课程。通过实际军事操练和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能够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体质和磨练意志。”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