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与南太湖新区签订共建“产业飞地”框架协议
2021年08月24日 11:4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产业飞地”落户省级新区 “飞出”共同富裕新天地

  8月23日,南太湖新区——庆元县“产业飞地”合作共建工作座谈会召开。我县与南太湖新区签订《南太湖新区——庆元共建“产业飞地”框架协议》。

  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晓惠,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戚斌斌等出席。

  庆元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县领导吴秋标、朱惠汉、项邦宝等出席。

  会上,双方详细介绍了各自产业发展情况,并围绕“产业飞地”合作共建进行交流发言。

  胡献如对考察团一行来庆表示欢迎,衷心感谢南太湖新区对庆元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南太湖新区发展势头强劲、目标定位奋进,提出的“五年奋战、实现翻番”的目标值得庆元学习。庆元发展基础薄弱,依靠内生动力难以实现跨越式发展,须通过借势借力,实现跨越赶超。当前,“产业飞地”建设各项前期准备事宜正紧锣密鼓部署,高效有序推进,接下来,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实行专班化推进、清单化落实,加快合作事项实质性落地,推动“飞地”建设走在前列,合力打造“产业飞地”新样板。

  徐晓惠对庆元选择南太湖新区作为“合作伙伴”表示感谢。她表示,新区在最核心的地段,以最优惠的政策布局“产业飞地”,在明确主导产业基础上积极招引高精尖企业,为庆元跨越式发展赋能助力。她希望,双方以高起点、高水平规划项目,高标准实施建设,按照“两年建成、三年有产出、五年初步成型”的目标,将“产业飞地”以最快的速度建设起来,携手打造“两山转化”的城市工业示范园区。

  会前,徐晓惠一行还前往方格药业、屏都综合新区、鸿叶笔业,详细了解我县食用菌精深加工产业发展、生物科技产业平台建设、铅笔产业发展等情况。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