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搭上发展快车 迈向共同富裕 杭钢集团到庆考察 洽谈合作项目
2021年08月24日 10:3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8月23日下午,杭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亮带领考察团到庆元考察,寻找合作商机,洽谈合作事宜。杭钢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静波,中水北方公司副总经理于玉森一同考察。

  县委书记蓝伶俐出席考察座谈会。县领导吴青松、章作飞、李鹏、王伟松陪同。

  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杭钢集团)创建于1957年,经过60多年发展,已成为一家以钢铁智造、现代流通为战略优势产业,以节能环保、数字科技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2+2”产业格局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注册资本为50亿元。进入“十四五”,杭钢集团将大力布局节能环保、数字科技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推动钢铁智造业高端化转型,倾力做优现代流通战略优势业务,形成梯队式发展的产业格局。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庆元“十四五”项目谋划、重大交通、水利项目及产业大脑、城市更新(未来社区)、污水管网、全域康养、数据安全、产业发展、平台建设等重点项目情况。与会双方就下一步开展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和深入探讨。

  座谈时,蓝伶俐对杭钢集团到我县洽谈合作项目表示欢迎。她说,庆元正处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十分迫切需要像杭钢集团这样的大企业来庆投资,带动庆元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此次杭钢集团来庆考察洽谈,是对庆元最直接的支持,双方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重大水利、数字经济、生物科技等方面,找准合作的契合点,开展多元化、深层次的合作,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赢。庆元将用最优的服务给予项目合作最大的支持,加快形成合作备忘录,专班化推进项目,切实把合作意向转化为推动项目落地的实际行动,尽早搭上快速发展的“顺风车”,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进。

  林亮表示,杭钢集团正处于大转型、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在寻求更多节能环保、数字经济等新领域的合作机会,与庆元深厚的生态底蕴、绿色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当前,浙江承担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使命。杭钢集团一直以来都致力服务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发展大局,与庆元建立起密切的合作关系,助推庆元补齐短板、加快发展,是杭钢集团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责任所系。杭钢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与庆元一起组建联合专班,建立完善沟通机制,选定适合双方联动发展的项目,为推动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向实现共同富裕目标不断迈进。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