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研究了这些事项
2021年08月22日 10:2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8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下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张妍、阎昌远、章作飞、黄立飞、王鹏、陈帅锋、金业等县委常委会成员参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县政协主席洪起平列席。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袁家军近期系列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学笃行强认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学细悟、常悟常进,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精神动力。要抢抓机遇谋发展。紧抓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机遇,研深悟透山区26县指标体系,用好用足“一县一策”政策红利,迈好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范例的第一步。要系统重塑促改革。紧盯试点争取和“揭榜挂帅”项目,争取更多先试先行项目在庆元落地,紧抓数字化改革重大特色项目,加快一批特色多跨场景建设进度,努力打造一批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庆元数字化改革品牌。

  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后,会议要求,要做好“五个全力”,奋力夺取“三季进、全年红”。全力争先创优进位。自我加压,拉高标杆,按照经济发展又好又快要求,聚焦薄弱环节和优势指标,高标准编制共同富裕行动方案和“一县一策”,抓好面上指标的争先晋位和重点指标的攻坚冲刺,确保下半年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全力推动转型提质。以更高站位,谋划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生物科技产业园、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和竹木、食用菌产业创新综合服务体,积极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全力激发市场活力。继续实施“双招双引”战略先导工程,坚持培大引强,坚持抓“大”扶“小”,深入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快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坚持项目为王,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优化投资结构,扩大民间投资,紧盯重大项目建设,加大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实施新时代美丽乡村“六大行动”,深入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加强乡村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深化农业数字化、智能化应用,建设更具辨识度的产业振兴示范带。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