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铁建-庆元“央地合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年08月18日 17:2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紧抓机遇 深入合作 加快与全省同步实现共同富裕

  8月18日上午,中铁建-庆元“央地合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中国铁建华东区域总部执行总经理马建军参加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沈世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百山祖国家公园丽水市创建办副主任汪强华,阎昌远、黄立飞、吴小军、吴新清等县领导参加。

  据了解,庆元县当前为浙江省的7个共同富裕重点县之一。中铁建为庆元县结对央企,自结对工作开展以来,与庆元县一直保持密切沟通联系,主动对接项目,实地开展考察,细致排摸资源点,并已启动商谈办公地点等相关事宜,为双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合作,达成更多、更广泛的共识打下坚实基础。座谈会上,县发改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文广旅体局等部门结合职能分工,汇报了相关情况。听取汇报后,参会专家、领导围绕发展定位、业态布局、短板弱项等提出了诸多精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讲话中,马建军围绕专班推进、投营一体、重点示范、重大项目、现代农业、富民工程等6个关键词,建议以未来社区、重大交通投建营一体化、双向飞地、数字化、现代农业、富民工程为6大抓手,按照建设庆元共同富裕示范县、重点打造2个示范乡镇、首批布局5个示范村的工作思路,在文旅产业、农业产业、城乡建设、交通建设等领域全面深入开展结对合作。马建军表示,下一步将集中中铁建之力,助力服务庆元,即刻行动、加快落实,快速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县、示范乡、示范村,紧抓庆元核心指标,紧扣节点要求,实现串珠成链,全面融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胡献如代表庆元县委、县政府,对马建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中铁建对庆元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结对以来,中铁建领导、干部们用心负责的态度和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现出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助力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家国情怀。庆元当前在实现与全省同步共同富裕上短板明显,工作任务很重。胡献如希望接下来能以结对共建为契机,聚焦生态产业发展、要素集聚集约、基础设施提升、美丽城乡建设和人才科技投入,深入开展结对合作,立足未来发展方向,找准合作切入点,加快谋定一批、落地一批项目,努力形成突破性、标志性成果。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