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坚守初心 医路有你 胡献如开展医师节慰问
2021年08月17日 18:2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8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走访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对他们为庆元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胡献如一行首先来到县人民医院,向优秀医生代表送上鲜花,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他们坚持严谨求实、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的崇高精神,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与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社会。

  “医师节快乐,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来看望你们,你们辛苦了。”在县中医院,胡献如与医务人员亲切握手、亲切交谈,一句句亲切的关心与慰问,让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感受到满满的关怀和温暖。

  在详细了解医院整体运行、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后,胡献如指出,当前,抗击疫情的大战大考仍在继续。广大医护人员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牢记医者的初心和使命,以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为己任,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巩固和拓展防控成果。医院要规范就诊程序,完善应急机制,全面加强对医务人员、后勤人员的健康管理和监测,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坚实保障。

  胡献如强调,医疗卫生服务是关系社会民生的大事。全县上下要大力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使尊重医学、理解医生成为一种社会风尚,让医务工作者受到全社会的关爱和尊重。要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强化数字赋能,探索推广现代化、数字化的智慧医疗手段,不断提升智慧医疗服务能力,扎实推进健康庆元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更加温馨的医疗健康服务。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