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山海协作 走好共同富裕之路 | 嘉善县—庆元县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2021年08月13日 21:3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8月13日,由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率领的党政代表团一行到庆元学习考察,并举行嘉善县—庆元县山海协作联席会议。

  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和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庆元县领导胡献如、吴青松、张妍、黄立飞、金业、朱惠汉、项邦宝、王伟松及嘉善县领导沈伟强、范国良、沈宏伟、吴昊峥、仰金贤出席会议。

  会上,双方签订乡村振兴示范点合作协议,嘉善兑现了2021年“消薄飞地”园区固定投资收益1000万元,嘉善县善源公司兑现消费帮扶分红款60万元。嘉善县城投集团还向庆元捐赠乡村振兴示范点100万元,浙江一里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购价值600万元的庆元农副产品。

  蓝伶俐对嘉善一直以来给予庆元的关心关爱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

  蓝伶俐说,13年的山海协作,庆元与嘉善越走越近、越走越亲,逐步进入了关系最好、联系最紧密的时期。13年来,双方在共筑产业平台上同心同向,在共谋乡村振兴上合心合力,在共促干部交流上用心用情,结出了一批具有两地特色的合作硕果,山海协作之路越走越宽。

  蓝伶俐希望,在新发展阶段,庆元与嘉善亲上更亲,在共同富裕道路上成为最亲密的伙伴,以两县合作的标志性成果,为庆元跨越发展助力,为嘉善争当示范添彩,更为浙江在全国先行作出贡献。要聚焦产业发展、平台共建、人才科技、项目引领,建设更为紧密的产业协作共同体、平台合作共同体、创新发展共同体、乡村振兴共同体,在产业、创新、人才、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创造更多标志性的合作成果,打造全省山海协作升级版的典型样板。

  洪湖鹏表示,自结对以来,庆元和嘉善携手走过了13年的共建之路,两地越走越近、越走越亲,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层次不断深化,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合作成果,“飞地抱团”成为新名片,消费共赢展现新成效,农旅合作取得新拓展,共同开创了合作发展新局面。

  洪湖鹏指出,推动共同富裕是嘉善和庆元共同面临的新时代考题。嘉善将倍加珍惜两地之间的友好合作情谊,与庆元一起合力打造山海协作示范样板,合力推进产业发展协作共兴,合力推动乡村振兴迭代升级,合力拓宽生态价值转换通道,合力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让山海协作之花越开越美、越开越旺,造福两地人民。

  当天,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百兴食品公司、兰溪桥、西洋殿、百山祖国家公园,详细了解庆元食用菌精深加工、廊桥文化和菇民文化、百山祖冷杉繁育和百山祖国家公园建设等情况。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