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召开“加快跨越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指标分析会
2021年08月12日 10:3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8月11日,庆元县“加快跨越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指标分析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在会上强调,当前庆元存在不少短板,但也具备了加快跨越式发展的条件,要坚定信心决心,付出超常规的努力,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奋力与全省同步迈向共同富裕。

  章作飞、项邦宝等县领导参加。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总体指标分析情况及《庆元县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行动方案》编制情况。统计局汇报共同富裕相关指标工作建议。指标责任单位汇报省市目标值可实现率测算情况,以及实现目标指标的工作思路与措施等。

  听取汇报后,胡献如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山区县能否实现跨越式发展、能否取得标志性成果,事关示范区建设大局。从指标分析来看,庆元短板明显、任务很重,呈现出总量不大、动能不足、产业不优、人才短缺、研发投入不够等特点特征。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相关会议、文件和政策精神,科学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就抓好下一步工作,胡献如强调,要凝聚共识,奋起直追。省委省政府对山区县发展的支持力度前所未有,要从“一县一策”、重点县央企“一对一”结对、三块“飞地”全覆盖等一系列措施中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聚焦短板,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提升发展的底色成色。要聚焦生态产业发展,按照“翻番、倍增、跨越”要求,一以贯之大抓产业、大谋产业、大干产业。要聚焦要素集聚集约,大力推动人口集中、要素集合、功能集成,切实提高有限资源的利用率。要聚焦基础设施提升,狠下决心补齐交通内联外通、民生优质共享等短板。要聚焦美丽城乡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量级、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精品精致打造花园城市、花园乡村。要聚焦人才科研投入,开动脑筋,创新人才培育引进的思路、举措和办法,深化产学研合作。

  胡献如要求,要抓住机遇,借力发展。倍加珍惜跨越赶超的发展契机,将“大格局、跨越式、超常规”贯彻始终,放开手脚、敢想敢干,推进思想大解放、发展大开放、环境大优化,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动能。要善于借势借力,从深入研读中央、省级层面政策中寻求发展支持,从深化“双招双引”中导入高端资源要素,从强化央企结对、山海协作中承接赋能助力,加快迈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步伐。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