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自我加压 以干得助 推动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实现共同富裕丨“一县一策”方案座谈会召开
2021年08月12日 01:2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8月11日上午,庆元县召开“一县一策”方案座谈会。县委书记蓝伶俐在会上强调,作为浙江山区26县的重点县之一,庆元要自我加压、负重前行,坚定“跳起来摘桃子”的信心和决心,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大胆谋、大胆闯、大胆干,全面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一县一策”重大举措,以干得助争取更多支持,全力以赴推动庆元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上跑出大干快上的加速度、干出实实在在的新成效,致力实现共同富裕。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县领导吴青松、洪起平、章作飞、黄卫剑、项邦宝、王伟松参加座谈。

  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暨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精神。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一县一策”方案编制情况,与会县领导、部门负责人围绕“一县一策”主题,就精准编制庆元“一县一策”方案、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研讨,交流意见建议。

 

  蓝伶俐指出,“一县一策”和山海协作是省委、省政府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两个政策工具箱。作为山区26县之一,庆元发展短板突出,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更加迫切。

  蓝伶俐要求,要从全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高度,深刻认识编制好“一县一策”方案的重要性、紧迫性。既要自身更加努力,从内挖掘潜力、激发活力、增强动力,也要善于借助外力,用好山海协作资源,还要在政策争取上更加给力,结合实际,着眼长远,用心思考,编制出针对性更强、精准滴灌式的“一县一策”方案,提升政策含金量,做到目标集成、政策集成,更好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以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用心谋划一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基础性、牵引性的重大项目。站位要高。以更高站位对标省委目标、指标,精准谋划研究,找准切入点、突破点。胆子要大。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全局性重点要突出。围绕把生物科技产业培育成支柱产业的主题和缩小区域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的目标,精准定位,精准谋划,完善重大基础设施,做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空间,大力培养十亿级龙头企业,努力把生物科技产业培育成百亿级产业。要以政策可执行、可落地为要求,切实提升“一县一策”方案的精准性、实用性。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深入思考谋划,认真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科学制定方案,精准对接政策,立足小切口,实现大牵引,确保“一县一策”方案可执行、可落地。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胡献如强调,编制好“一县一策”方案,是庆元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求和难得机遇。思想要高度重视,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部署,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分析梳理庆元发展的实际需求,指标要再细化,目标要再量化,举措要更具体化,表述要更标准化,与省直部门对接要更精准有效,确保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