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为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提供庆元样板
2021年08月11日 10:2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实习生 沈欣怡

  8月10日下午,我县召开山海协作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县委书记蓝伶俐在会上强调,作为山区26县之一,庆元要坚定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工作推动力、提升战略谋划力、提高发展竞争力,依托山海互济,全力携手共富,围绕先行示范、走在前列目标,为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提供庆元样板。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会议。县领导黄立飞、金业、朱惠汉、王伟松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县经合中心汇报山海协作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县领导、部门负责人就做好山海协作结对帮扶工作交流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指出,山海协作的浙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谋划部署的重大战略,也是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有力推手。要深刻理解山海协作的重大意义,围绕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的新要求,按照省市部署,弄通政策、做实项目,学习好经验、好做法,谋划布局更多示范点、示范项目和产业平台,争取更多政策红利,专班推进产业、“消薄”、科创“飞地”项目,共建投融资、产才、荣辱共同体,落实“一县一策”,结合庆元实际,努力打造百亿级产业平台。

  蓝伶俐要求,要抓投资进度。突出研究解决影响制约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联系项目制度,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倒逼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抓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树立精品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与农民增收工作、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相融合,努力打造一批可学可看可复制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要抓山海协作示范项目建设。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全方位对接,全流程服务,加大攻坚破难力度,加快山海协作示范项目建设,确保有序推进。

  蓝伶俐强调,要抓“飞地”政策争取。抢抓政策机遇,把政策研究深、研究透,转变思维方式,探索创新多元化合作模式,用足用好政策资源,推动“飞地”项目尽快投产见效,为庆元发展提供更有力保障。要抓合作项目拓宽。加强与结对帮扶单位之间的互动交流,积极寻求合作切入点,丰富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为推动共赢发展作出更多的产能贡献、更大的经济贡献。要抓工作机制建设。建立健全考核挂钩机制,加强亮晒比拼、排名通报,倒逼强化执行、真抓实干,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行动,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