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江山市党政代表团来庆考察
2021年08月09日 17:5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8月8日-9日,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带领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庆元县黄坛秀珍菇生产基地、黄坛村甜桔柚基地、食用菌产业中心、百兴食品、香菇市场等地,就农业产业发展、食用菌精深加工等进行实地考察。江山市政协主席郑朝基,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郑东清等参加。

  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吴青松、洪起平、吴小军、潜伟峰、王伟松等县领导参加。

  8日,考察团来到黄坛村的秀珍菇生产基地和甜桔柚基地,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与探讨,实地了解了秀珍菇种植情况和“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甜桔柚产业发展历程,以及甜桔柚栽培技术、保鲜储藏、营销运营等。

  考察团认为,庆元依托独特的气候环境和生态优势,多年来深耕甜桔柚产业,种植水平得到不断提升,种植的甜桔柚品质佳、产量高、品牌知名度高,已成为当地助农增收的致富产业,创造了许多可供江山参考的宝贵经验。

  9日上午,在食用菌产业中心、百兴食品、香菇市场等地,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庆元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历程、食用菌种质资源开发与保护、香菇市场交易模式与物流运输、食用菌精深加工等情况。

  考察中,考察团表示,庆元的香菇文化底蕴深厚,食用菌产业发展历史悠久,近年来在食用菌种质资源开发与保护上做了很多探索,取得了诸多丰硕成果,且产业市场化运营模式成熟。庆元在不断做精做深农业产业上的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和创新举措值得江山学习和借鉴。通过此次考察,江山将认真梳理总结,并以本次考察为契机,不断加强两地之间的沟通对接,深化合作,互通有无,实现共同发展。

  蓝伶俐对童炜鑫一行前来考察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密切相互往来,充分利用庆元和江山的平台资源,促进优势互补,助推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助力实现互学互进、合作共赢,合力推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期间,考察团还参观了廊桥博物馆和香菇博物馆,详细了解我县廊桥文化和香菇文化。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