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县召开数字政府系统建设及特色场景谋划推进情况汇报会
2021年08月05日 17:0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紧跟数字化发展趋势 加快推进数字政府系统建设

  8月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组织召开数字政府系统建设及特色场景谋划推进情况汇报会。

  副县长黄卫剑主持。

  会上,县府办汇报数字政府建设总体推进情况。大数据中心汇报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字平台建设情况。应急局、市监局分别结合PPT汇报特色场景应用建设情况。各牵头单位汇报了重大任务应用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计划。

  听取汇报后,胡献如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准确把握上级关于数字政府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积极主动学习,聚焦我县在数字政府建设工作上存在的思考深度不够、专业化水平不足、专业人才紧缺等问题短板,突出抓好核心业务建设,紧跟数字化发展趋势,不断强化特色场景运用,加快推进数字政府系统建设。

  会上,胡献如围绕“聚焦、深化、特色、应用”四个关键词,对照当前发展存在差距和问题,就下一步数字政府系统建设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要聚焦“1+5”门户体系建设。集中人力、物力、技术力量重点推进,并在建设中认真逐项对照检查,确保技术不落后、进度不滞后、内容不缺项。要深化改革。围绕“深化”做文章,紧盯全省数字化改革、数字政府建设的最新进展,及时跟进发展步伐,不断深化落实,使我县的数字政府建设逐步实现市场化、有感化、数智化、集成化、实用化。

  胡献如强调,要强化特色场景运用。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按照“小切口、大场景”的建设要求,立足县情、深入谋划、科学论证,使特色场景运用能真正体现出庆元特色。要立足于应用。应用是数字政府建设的落脚点,面向社会群体的应用要体现便民快捷,面向政府部门的应用要体现整体智治、多跨协同。要加快全省“揭榜挂帅”成果的推广应用,认真梳理,精心筛查,结合实际进行推广,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数字政府建设的改革成果。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