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把“防”字做细做实 将一切疫情风险拒之门外
2021年08月04日 17:1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8月4日,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县第一时间传达贯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深化、再落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讲话。副县长李鹏参加。

  胡献如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醒,把“防”字摆在首位,严防死守、联防联控,从快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一切疫情风险拒之门外,确保庆元绝对安全。

  胡献如强调,要始终保持防控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配强工作力量,严格值班值守,对大规模核酸检测、密接者筛查等环节进行应急演练,提高处置效率和执行效能;要强化入境人员管控,打击私自入境,主动升格“14+7”管控措施,做到全程知、全程控、全程闭环;要持续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庆人员的排摸管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要做好进口物品、冷链产品的管理,严格落实闭环管控,严格执行登记备案、检测消杀等流程;要加强高风险行业人群的规范,加大核酸检测频次;要全面落实首诊负责制,进一步规范诊疗流程,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的“哨卡”作用;要定人定岗定责,强化业务知识培训,组建一支稳定的高素养、专业化防控队伍,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要强化院感防控,加强对重点医院的暗访评估,确保各项措施规范执行;要加强酒店、景区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登记管理,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和佩戴口罩等规定动作。

  胡献如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县上下必须强化责任担当,把明确的防控要求执行到位,把具体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扛起“四方责任”,坚决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