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县召开仑山路区块签约工作动员会
2021年08月02日 18:1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统一思想 坚定决心 迅速掀起新一轮旧城改造热潮

  8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组织召开仑山路区块签约工作动员会,部署下阶段仑山路区块征迁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章作飞、黄立飞、王鹏、金业、黄明等县领导参加。

  胡献如指出,旧城改造事关民生福祉,能有效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改善群众居住条件。近年来,我县以“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样、五年换新貌”为工作目标,把旧城改造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来抓,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完成了黄麻淤、学后路、老二中等区块20余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取得了许多漂亮成绩。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胡献如要求,思想要统一再统一,凝聚起最广泛的共识。要深刻认识到我县当前距离“三年大变样”等方面仍有差距,以更大气魄、更大范围、更大力度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仑山路区块是老城区的“核心地带”“一溪两岸”的重要节点,该区块征迁是新一轮旧城改造的“第一枪”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第一场硬仗,要打出最强气势,确保工作圆满完成。决心要坚定再坚定,激发出最澎湃的干劲。面对存在困难和艰巨任务,要从群众的大力支持、优惠的安置政策等方面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步伐,奋力取得工作的全面胜利。

  胡献如要求,责任要压实再压实,形成最强大的推进合力。重点时序要盯牢。按照既定目标,紧扣时间节点,细化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征迁,确保实现签约、腾空、拆除“3个100%”的工作目标。政策标准要把牢。强化征迁政策公平性和严肃性,一把尺子量到底,征迁人员要对政策充分学习、精准理解,让群众充分知晓政策内容。工作责任要压牢。有关单位、公职人员、职能部门要将思想高度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讲条件、不谈困难、不找借口、不打折扣,确保全面完成签约任务。

  胡献如强调,纪律要严明再严明,营造最浓厚的攻坚氛围。机制要顺畅高效。围绕“一月完成签约”目标,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指挥部实行日例会制度,每日分析、研判、会商,开展日通报、日交办、日督查,形成赛马比拼氛围,力争早日销号清零。精力要绝对集中。指挥部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战斗状态,进入全天候作战状态。氛围要全面营造。宣传部门要聚焦签约攻坚,加强舆论导向,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各界支持、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