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咬定“清零”目标 确保信访积案化解画句号
2021年07月27日 17:1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听取信访事项办理、积案化解情况汇报时强调

  咬定“清零”目标确保信访积案化解画句号

  7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到县信访局,听取信访事项办理、积案化解情况汇报。她强调,要始终坚持为民情怀,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站稳群众立场,回应群众诉求,践行群众路线,咬定“清零”目标不放松,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信访积案化解取得实质性突破、画上圆满句号。

  县领导张妍、章作飞、胡显平、王伟松参加汇报会。

  会上,县信访局汇报了市县领导组团接访信访事项办理进度情况,参会部门汇报有关信访事项、积案化解情况。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指出,化解信访案件要以解决问题为原则,根据具体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当前,信访积案化解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围绕“清零”目标,倒排时间,集中攻坚,深入研究,分类指导,综合施策,想办法、尽全力推动信访积案化解,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事结心了”,确保圆满画句号。

  蓝伶俐要求,要坚持领导负责、专班化解。落实好领导干部包案制度,主要领导亲自研判、亲自协调,推行“一个信访案件一个工作专班”机制,各事权部门、乡镇(街道)要紧密配合、集中精力、合力攻坚,进一步压实责任,注重办理信访事项的时效性,加快化解进度,避免小事拖大、大事拖难。要坚持分类处置、个案争取。善于归纳归类问题,认真梳理群众信访诉求,加强调解人才队伍建设,善于从不同角度、不同途径多思考寻求化解思路,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及时准确回应群众诉求,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蓝伶俐强调,要加强合力,科学保障。聚焦信访突出问题,抓住每一类问题的典型案例,分析问题、总结经验,加强分析论证,通过解决典型案例来解决同类问题,推动从政策层面化解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完善重大事项、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使决策更加科学合理,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产生,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