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
2021年07月23日 18:0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李慧 吴慧萍

  7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府办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吕耀军到会指导。章作飞、吴小军、胡显平、吴秋标、黄卫剑等县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支部党员们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逐一交流发言,查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胡献如与大家一同学习讨论,分享心得体会和感悟收获。

  胡献如指出,要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坚持学史增信强定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提升政治能力上达到新高度。要进一步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实干苦干,为育先机、开新局作出新贡献。要进一步滋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植根人民的赤诚情怀办实事惠民生,让发展更有温度和质感。要进一步扛起“争取更大光荣”的使命担当,以一天也不耽误的态度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为努力实现与全省同步共同富裕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7月22日下午,县人大机关党支部以党小组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副主任刘义平、王林生、林高平、叶武,党组成员柳昌发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提操到会指导。

  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吴青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党史”,切实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懂真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破解难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实际行动。要聚焦创新理论“悟思想”,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要坚守为民情怀“办实事”,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7月22日下午,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分党小组形式进行,县政协主席洪起平、副主席夏家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一党小组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吕耀军到会指导。

  洪起平要求,要强化政治思维,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通过深化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心中有坚守、行动见实效。要聚焦问题整改,在力改力行上持续用力,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持续深化认识、持续查摆问题,切实抓好立行立改,着力构建长效机制。要增强担当意识,在服务大局上持续用力,有效激发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强化走在前列的工作导向,展现人民政协的时代气质。要践行初心使命,在为民办事上持续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为民办事结合起来,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上。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