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第一时间落实省市要求 部署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2021年07月22日 22:2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7月22日下午,在全省、全市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视频会后,庆元立即召开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视频会,连线县防指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贯彻落实省市防台防汛工作要求,全面部署防台防汛工作。

  县委书记蓝伶俐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县领导章作飞、吴小军、王伟松参加会议。

  蓝伶俐指出,今年第6号台风强度大、影响大,可能造成持续性、长时间的强降雨。思想上要紧之又紧。拧紧思想发条,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省市要求,周密部署、周全准备,围绕“不死人、少伤人”目标,坚持“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劳民伤财、不怕十防九空”理念,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事前听骂声、不可事后听哭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做足最充分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蓝伶俐要求,行动上要快之又快。责任人员要应到尽到,全员到岗到位,落实防汛责任;要做好群众应转尽转预案,关注老人儿童等重点群体,确保人员转移及时彻底;关键领域要应查尽查,加强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做好排险除险;信息报送要应快尽快,突发情况要立即上报,确保应急响应及时跟进、高效处置、稳妥应对。指挥要强之又强。防指办要科学高效指挥;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形成合力;救援力量要严阵以待,随时待命,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专业部门要发挥专业优势,及时准确通报水情、雨情等信息;宣传部门要做好宣传,让群众知晓最新最准确的防汛信息。

  蓝伶俐强调,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按照“县领导包乡镇(街道)、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要求,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督促,抓好防汛责任和防汛措施落实。要确保灾情报告及时到位,严格执行信息报送、24小时值班制度;要确保在建工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落实防雷防风、安全加固、停工关闭、人员转移等应急措施;要确保旅游设施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该提升的提升,该关闭的关闭;要确保农村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加强安全管理,该避险的避险,该撤离的撤离;要确保城市排涝和保供给到位,加强低洼地带预警排查,做好供水供电安全保障;要确保应急保障到位,应急队伍要时刻备战,应急物资要储备到位;要确保群众安全防范到位,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要确保宣传引导到位,准确及时播报汛情信息,普及自我防范、逃生知识技能,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全力保障安全。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