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2021年07月22日 16:1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谋划有庆元辨识度

全省有影响力的法治建设成果

  7月22日上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法治庆元(法治政府)建设第三次点评会、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法治庆元建设、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为打造美丽浙江、美丽中国“最生态窗口”提供法治支撑。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蓝伶俐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会议。县领导张妍、陈帅锋、周立飞、王林生、潜伟峰、黄明、叶仪俊、王伟松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2021年法治庆元建设重点工作清单》《庆元县黄田镇法治化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听取了2020年度法治庆元(法治政府)建设及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蓝伶俐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深化法治庆元建设任务更重、责任更大,使命更光荣。要深刻领会省市要求,持续纵深推进法治庆元、平安庆元建设,不断形成工作联动、法治联建、平安联创的工作格局,为县域跨越式发展、迈向共同富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蓝伶俐要求,要抓关键少数、关键领域。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推进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审查,为高质量发展奠定法治基础。要抓短板、补弱项。推动文明执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体现公正司法,强化源头控制和争议化解,确保行政诉讼“双下降”;彰显法治成效,谋划打造具有庆元辨识度、全省影响力的法治建设成果。要抓落实、强执行。强化责任落实、服务保障,依法治县委员会牵头抓总、办公室督促协调、职能部门分头落实,强化联合联动,保障社会长治久安;强化队伍建设、氛围营造,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做好普法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胡献如强调,深化法治庆元建设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进一步提升法治建设水平,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要全覆盖,法治化综合改革试点要先行先试,法治庆元建设示范县创建要紧抓不放,行政诉讼“双下降”要持续发力,满意度测评要保持前列,努力建设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法治庆元。

  会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黄田镇主要负责人汇报第一责任人履行法治建设职责情况,县公安局、濛洲街道就法治建设交流发言。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