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年07月22日 09:5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见习记者 吴雯芬

  为打造“最生态窗口”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7月21日上午,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对新一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为打造美丽浙江、美丽中国“最生态窗口”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县委书记蓝伶俐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鹏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金业宣布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蓝伶俐对2017年启动县委巡察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蓝伶俐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本届县委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年。巡察工作重任在肩、使命在身。要继续落实“严”的主基调,真抓实干、一鼓作气,圆满完成本届巡察的收官之战,向县委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蓝伶俐要求,要坚持提高站位,深化政治巡察。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政治方向,紧盯群众关切,打造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政治生态要坚持靶向发力,精准巡察监督。坚持重点导向,盯牢关键少数,坚持系统导向,联动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既不能在全覆盖数量上打折扣,更不能忽视巡察质量,做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

  蓝伶俐强调,政治巡察重在“改”。要坚持做实“后半篇文章”。突出压实各方责任、日常监督、建章立制,完善责任体系,构建长效机制,推动监督力量贯通融合,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坚持建强队伍,打造本领过硬的巡察尖兵。强化能力建设、整体智治、纪律规矩,增强斗争本领,加强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擦亮巡察利剑。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