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召开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工作专班例会
2021年07月20日 09:5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主动作为 全速推进 不折不扣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7月19日,庆元县召开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工作专班例会,调度公共建筑、学校、企业、住宅等各领域屋顶光伏建设情况,进一步明确节点、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全速推动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主持。听取专班单位汇报后,胡献如对前阶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胡献如指出,自工作启动以来,全县上下思想统一、决策果断、行动迅速、富有成效,模式由市场主体自行实施转为政府主导、市场充分参与,做到了有规划有设计有序推进。接下来要赶前抓早,全力以赴,主动作为,以干得助,以工作实效争取上级进一步的重视支持。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胡献如要求,要明确一个目标。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抓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年度10万千瓦装机建设、5万千瓦并网发电的省定任务,力争8月底前进度超20%。要突出四项重点。加快落地建设一批,按照清单落实、同步推进的要求抓紧开展设计、施工,加快学校、企业、公建屋顶的光伏项目推广,做到成熟一个、落地一个。加快评估设计一批,坚持“先易后难”,列出项目清单,推动全县域资源点位的评估设计工作。加快政策处理一批,找准症结问题,统一企业、群众思想,甄选项目模式和实施主体,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加快动员排摸一批,持续做好摸底工作,充分挖掘潜在资源,厚植发展潜力。

  胡献如强调,要强化五方面保障。明确政策口径,统一补助和设备安装标准;明确责任主体,聚焦公共建筑、学校、企业、民宅等各领域,全面压实部门主体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明确工作流程,按评估设计、政策处理、评审备案、施工安装的基本流程,有序推动光伏项目开发布局;专班统筹服务,列好工作推进计划,清单化抓落实,严格执行周例会调度和周督查通报机制;加强宣传发动,以政策梳理为重点,推动广大企业群众放下顾虑、积极参与,加快形成全县动员、整县推进的强大工作合力。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