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2021年07月15日 18:2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7月15日,县政府党组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活动举行。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章作飞、吴小军、胡显平、李鹏、潜伟峰、吴秋标、朱惠汉等县领导参加。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胡献如指出,要坚持“走前列、树标杆”,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忠实践行者。精品精致擦亮“生态环境第一县”金名片。做精治理,清楚认识到当前我县在水环境污染、生态修复等方面存在问题,加快补齐短板,把优越生态环境做到极致;做靓风景,高标准、大力度推进“增花添彩”三年行动、“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做强品牌,立足高端建设百山祖国家公园,紧扣“国家公园、康养庆元”主题主线,高水平谋划实施项目,从更高格局、更宽领域释放国家公园品牌价值。先试先行探索“碳达峰、碳中和”路径。敏锐把握机遇,以低碳试点县、清洁能源强县创建为抓手,做到先行一步、示范引领、争当标杆。加力加码推动生态产品价值转化。着力抓好品牌培育和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溢价率,助推生态产业转型升级。

  胡献如强调,要聚力“悟思想、开新局”,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要用心领会重要讲话内涵。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保质保量学,全面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对照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奋力扛起新的历史使命。牢牢锁定宏伟目标,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与全省同步共同富裕。更加自觉在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工作,尤其是在共同富裕这件大事上自觉迸发出更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对照目标要求和量化指标,逐项测算分析,逐条改进加强,坚定不移拉长板、补短板、争样板,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庆元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为全省示范区建设作出庆元贡献。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