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货车高速刹车失灵 危急时刻老司机一个举动保命
2021年07月01日 16:5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余慧 余超

  6月29日,G25长深高速龙庆段黄潭隧道附近发生一起事故,一辆轻型厢式货车刹车失灵,危急时刻,司机冷静操作,一个举动,救了自己和同行人员的命。

  当日16时55分,高速交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事故现场处理。事故现场,硬路肩上的3个防撞桶被撞得粉碎,现场遍布泥沙,而小货车则停在边护栏处。

  据了解,该小货车行驶到黄潭隧道附近下坡路段时,突然车辆刹车失灵。

  “眼看着危险来临,我急忙观察路况,看到道路前方有防撞桶,于是我把车子往防撞桶上撞过去,希望能使用防撞桶的碰撞反作用力,降低车速,进而将车辆停下来。”当事驾驶员练某说,车子碰撞了防撞桶后,车速明显下降,并继续撞向边护栏的防撞端,才让车子停了下来。

  交警表示,幸好练某知道利用防撞桶来制动车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同时,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在车辆出门前,请及时查看车况,特别是现在天气炎热,在长下坡路段,因长时间的刹车可能导致车辆刹车系统失灵。请司机朋友们尽可能多的到服务区进行休整,不仅仅是人需要休息,车子也需要。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