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办事群众塞给她一个红包……
2021年06月24日 10:0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静薇 刘婷婷

  “谢意我收下了,感谢您对我工作的认可,这就是我收到最好的谢礼。服务群众是我的本职,红包不能要!”说这话的叫李菁芳,是庆元县公安户籍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员。6月21日,李菁芳连夜为群众周女士的儿子办理户口迁移业务。周女士为表示感谢,塞给李菁芳红包,被她婉拒。

  原来,6月21日21时30分许,县公安户籍窗口接到群众迁移户口的加急申请。周女士的儿子在河北衡水中学读书,今年10月份将开始高考报考。根据招生规定,周女士儿子的户口必须落户在河北省衡水市才能在当地参加高考。

  6月3日,周女士向衡水市相关派出所申请户口迁移业务,并开具了准迁证。期间,周女士因为工作繁忙,直到6月20日才动身赶往原户籍地庆元迁移户口。但不巧的是,周女士乘坐的飞机当日晚点,导致她滞留了一夜,第二天才到庆元。6月21日晚,周女士在微信家长群内收到了学校老师发来的招生工作规定,要求考生的户口必须在6月22日前迁移至当地,否则将影响报考。情急之下,周女士拨打了县公安户籍窗口服务电话求助。

  值班人员李菁芳接到电话时,正在哄孩子入睡。虽然夜已深,但是考虑到周女士情况特殊,事态紧急,她立即同意了群众的加急申请,交代好家人看护孩子后,便匆匆赶往办事大厅。

  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李菁芳审核发现准迁证上的地址不够具体,又帮助周女士联系当地派出所确定地址,忙活了好一阵,直到23时10分才办好业务。拿到迁移证的周女士不停地向李菁芳表示感激,还从包里拿出了一个红包塞给李菁芳。李菁芳婉拒,并立即将红包全数返还。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李菁芳一个月内第二次在非工作时间帮助群众办理户籍业务。

  这是我县行政服务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开展“非工作时间不打烊”延时服务,是行政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与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