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文艺  >  文艺动态  正文
庆元首位作家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2021年06月15日 10:06  来源:庆元网  作者:吴丽娟 

  近日,经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审议批准,我县青年作家叶琛加入中国作家协会,成为我县首位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的作家。

  叶琛,1986年10月出生,浙江省庆元县荷地镇松坑村人。作品发表于《诗刊》《星星》《诗选刊》《青年文学》《散文》《江南》等文学核心期刊。诗集《窗外的雨都是我的听众》获丽水市文艺精品扶持奖励,散文集《在雨中叙事》入选浙江省青年作家“新荷文丛”扶持项目。先后荣获浙江省新荷人才潜力作家奖、浙江省文学期刊创作成果奖、丽水市文学创作大赛金奖、全国大学生樱花诗赛诗歌奖等奖项。

  据悉,现年36岁的叶琛系首批浙江省青年作家人才库人才。近年来,他主要致力于诗歌、散文创作。他的作品内容多以山水、大地、漂泊、乡风、母亲等为笔触,通过展开内心的袒露与创伤的书写,让有限的外界成为丰富心灵的投影,实现了创作上由小视角进入大视野、把世界微缩到个体,以获得大众“情感同频共振”效果。

  著名作家、诗人芦苇岸指出,叶琛的书写以细如游丝的感受去对接活着之上的诸多美好,予沉静思绪以及物的棉实,给苍凉世道以融融暖意,读来别有意味。著名作家、文学教授张无为指出,叶琛的写作无论切入在哪里,均擅于启动个性感觉,思路能打开、也能跟进,跳跃亦顺势而为,情绪疏放自然而有制、语言洗练老道,常常出奇而不怪异;风格精致,于平静中蕴藉多种况味,令人可以在视野融合中感悟许多。

(编辑:周爱琴) 
©庆元文艺网
主办:庆元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庆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