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以桥为媒 共创美好 清华大学经管EMBA校友会情牵庆元
2021年06月12日 20:1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6月12日,“情牵廊桥”——清华大学经管EMBA校友会爱心捐赠仪式举行。仪式上,校友会捐资50万元用于修缮国宝——庆元古廊桥咏归桥、兰溪桥。

  县委书记蓝伶俐和清华大学经管EMBA校友会会长、北京月坛大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榕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县领导李鹏、王伟松,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栗志军、百盛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俞开岩等37位清华大学经管EMBA校友会代表参加仪式。

  庆元是中国廊桥之乡,廊桥是庆元的一张金名片。时至今日,庆元廊桥依然承担交通职能,也是群众日常休憩场所。

  此次清华大学经管EMBA校友会爱心捐赠的50万元将定向用于“国宝”—庆元县咏归桥、兰溪桥的修缮。

  蓝伶俐向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清华校友会表示由衷感谢。她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清华经管EMBA自2002年开办至今,始终秉承清华人追求卓越的气魄、心怀天下的理想,培养了一大批知名企业家和各领域高端人才。此次捐赠充分彰显了清华人的家国情怀与社会责任,让庆元人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希望校友会与庆元携手同行,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成为“引领绿色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的共同体,通过庆元这个“小切口”,让“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在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不断砥砺传承。

  江榕表示,美丽庆元,绿水青山尽收眼底,红色传承激励人心,清华庆元情意绵绵。这是一座因生态而生、因香菇而旺、因廊桥而名、因乡景而灵的城,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希望“以桥为媒”,与庆元建立情谊的桥、产业的桥、信仰的桥,帮助庆元发现与创造更多的美,在美中传承文化,在美中链接生态,在美中铸就当下,在美中展望未来,把庆元打造成更加美丽的家乡。

  当天,北京慧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还向县教育局捐赠“食育”MG动漫课程,该课程将有助于培养学生健康的饮食习惯。参会人员还观看了《百山祖国家公园》宣传片。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