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2021庆元跨境电商峰会举行
2021年06月11日 10:38来源: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慧萍

  6月10日下午,2021庆元跨境电商峰会在电商创业园举行。峰会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县在加快电商发展、促进企业方面加强协作,加快培养优秀跨境电子商务技能人才。副县长吴秋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峰会由县经商局、团县委主办,电商创业园承办。来自行业协会、电商企业、创业者、中小企业负责人,县职业高级中学学生近150人参加。

  近年来,我市把支持跨境电商发展作为培育外贸新业态、促进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丽水跨境电商发展迈入“快车道”。据统计,我市跨境电商保持快速增长,跨境网络零售出口增速保持在30%以上;一批外贸企业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中国制造网等平台开展跨境电商B2B业务。

  会上,阿里巴巴国际站浙西区域城市经理安雷,浙江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丽水学院跨境电商孵化基地负责人叶毅分别以《阿里巴巴蓝海营销计划和扶持资源发布》和《跨境B2C实务解读》为题进行演讲,帮助互联网及跨境电商创业者更好地把握时代脉搏,与趋势同行。温州银行还就《选择跨境收款方式最优配套电商运营》进行解读。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