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开展包乡走村“三服务”活动
2021年06月07日 18:2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深入一线访民生 争先创优抓发展

  6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带队来到屏都街道,开展包乡走村“三服务”活动。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目前哪些加工流程实现了自动化,能节约多少成本?今年生产了多少香菇棒,目前市场行情怎么样?”在宏鹏家庭农场,胡献如实地查看了食用菌生产流水线设备和基地的香菇长势。他指出,食用菌生产大户要敢于尝试新设备、新技术,努力提升种植生产水平,提高香菇品质,增强市场竞争力,全面提升农场效益。相关部门要持续推进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加大科研投入,提高食用菌标准化、精深加工水平,提升产品附加值,助力食用菌全产业链升级。

  “目前中草药基地共有多少面积,效益怎么样?”在三禾元农业有限公司的中药材基地里,胡献如实地查看基地的中药材种植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情况。他表示,企业要基于庆元的中医药产业发展基础和优异生态环境,大力培育珍贵中药材,加快发展林下经济,做大做强企业实力;同时要发挥自身优势,敢于盯引一批中医药行业的大企业,努力让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庆元,提升我县中药养生保健服务水平,助力打造国家公园时代的康养庆元产业。

  在随后召开的包乡走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屏都街道汇报了关于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总体推进情况。百丈村、白岭头村、菖蒲洋村围绕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村集体经济壮大、村民增收致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汇报当前推进情况、今年重点任务及下步工作思路。

  听取汇报后,胡献如要求,要强化机遇意识、奋斗意识和争先意识。屏都新区是“一县双城”建设的主阵地,一大批重大项目接连落地,新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要充分把握发展机遇,以不等不靠的拼搏干劲和争先创优的奋进姿态集聚发展动能,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力争在全县争标杆、做表率。

  胡献如强调,要大抓产业发展。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核心,要紧紧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产业谋划上做文章,大力构建现代乡村产业新体系。要大力推动双招双引。发挥经营能人、乡贤示范作用,大力度招引、全链条培育有技术、有能力、有情怀的经营主体,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扎实抓好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眼界、胸怀和能力,在产业发展、村庄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让党建统领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胡献如强调,要提升融入屏都新区的能力。主动融入发展,全力支持新区建设,共建共享发展成果。要提升服务新区的能力。新区的发展将催生更多新业态,需要各方面资源保障,要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创业创新提供有力支撑。要提升经营新区的能力。进一步激发全民创新创业动能,充分把潜在的资源要素经营起来,带动二产、三产发展,为实现共同富裕凝聚强力支撑。

  期间,胡献如还实地调研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扩建项目和生物多样性馆建设项目,并检查蔡段村危桥改造管控工作。

    (编辑:陈沛沛)